糯米团子

算是个迟到的一年总结吧,2018年,我从北欧的极光到猝不及防回家被逼写对联,从美滋滋打算毕业找份工作混日子变成下定决心科研读博。

这是我人生中除了高三之外最开心的一年,我认识了一群真正可以说是志同道合一片真心的小伙伴,有了相互扶持走下去的男朋友,去了苏州杭州和泰国旅游,虽然不知道能不能中但好歹投了一篇论文,大学浑浑噩噩度过了四年终究在研究生感受到学习的意义和充实感。

但也是我长那么大崩溃的次数最多的一年,考法语托福,上课考试大作业,科研组会写论文,所有的事情全都压在一起让一 个从来都只是悠哉悠哉学习随遇而安的我突然茫然无措。那种搞不定自己生活带来的巨大挫败感很轻易地打败了我很多次,回忆起来考delf那阵子几乎每周都要哭一次才能继续看下去,有一阵子几乎怀疑自己开始抑郁。。。

其实现在对一堆事情的无力感已经好很多了,会给自己个轻重缓急当然最后解决问题也是靠熬个夜,2019年更多的是对未来的茫然感吧。。。如果这篇论文中了我该怎么办,如果没中我又该怎么办,我读博我要读什么,我出来想干什么,我的能力能支撑我读这些东西吗?我读博读出来就真的能做我想做的事情了吗?

不知道,不想去想又不得不去想,希望2019年我能理清自己的想法,并且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2019剩下的事情么,好事是遇到了华晨宇,坏事是Arashi的解散。。。按自己的习惯先说坏的吧,其实在经历过或者目睹过很多解散风波之后,觉得阿拉希如果真的风平浪静地在2020年底解散那真的是对这个团名最好的交代,即使在了解过始末以后我还是这么觉得。但是在了解始末之后,我心疼二宫和也,他的生日变成我这辈子最大的意难平。

好事是花花,他是我遇到现在少见的对自己有着非常强大清晰的自我认知,并且不会被别人的看法和想法所影响的人,他经历过父母离异和全网黑却最终变成了一个善良的眼神清澈的笑起来柔软的孩子。我是他的歌迷我爱的永远是他的音乐和他的现场,但又无可避免地被他的人格吸引,就好像他活成了我想却无法做到的方式。希望时间走得慢一点,让他永远那个在舞台上迸发出旺盛生命力的大魔王,也希望人间对他好一点,让他永远是那个笑起来干净柔软的少年。

最后是对自己的新年祝福,希望新的一年里,我,我爱的所有人都能找到自己离开这个陪伴我们六年的学校以后的目标,都能实现自己想实现的一个个小梦想,都能快乐健康。

新世界,欢迎光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