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团子

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下)(BE)

一场无疾而终的恋爱下

工科狗一枚,渣文笔,慎点

==========================================================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你喜欢他,但是你不想和他在一起。

没错这就是二宫和也现在的想法。

在确认自己喜欢樱井翔的那天晚上,二宫在床上睁着眼睛想了一整晚。

一:Q:自己喜欢樱井翔吗,那种对恋人的喜欢?

        A:当然,自己本来就是个双有什么好否认的。

二:Q:什么时候喜欢上樱井翔的?

        A:不知道,或许是他嚼嚼嚼嚼嚼的时候?或许是他侃侃而谈的时候?或许是他绅士

              地照顾自己的时候?或许是他一脸欠揍set头发的时候?

              或许樱井翔这个人本身对二宫和也有着一种致命的吸引力。

三:Q:樱井翔喜欢自己么?

        A:不知道。真•不知道。

四:Q:想要和樱井翔在一起吗?会去尝试追樱井翔么?

…………………………

他太优秀了,身边多的就是花花草草,怎么会看上一个不修边幅的人,还是个同性,二宫苦笑着甩甩头。

就算真的能在一起,又怎样?每天过着见不得光的日子,没法让他昂着头领着自己去见家长和同学,他那么骄傲的一个人,你怎么忍心把他带进这条深渊里,让他受别人指点?他的樱井翔,应该永远要是那个张扬自信的樱井翔。

所以说,不想去追他不想和他在一起,不是不想是不敢去想。

现在这样就好了,好好去享受剩下的十天的时光吧。



剩下的十天里,二宫还是会有意无意地躲樱井翔,故意在班上看晚自习不和他一起回宾馆,吃饭时从樱井对面的座位换到了斜对面,早上爬山看日出时和班上孩子一起冲在前面当领队,留樱井在后面照顾妹子们……虽然他的眼神,无时无刻都追着那个溜肩的身影。

二宫是个过分理智的人,连他自己都知道。十天之后就要分开了,这样天天和樱井在一起的习惯总是要戒掉,那就别让自己陷太深。

二宫每晚躺在床上都会把今天一天和樱井所有的交流翻出来回味一遍,有时候就会想,那么明显的疏远都看不出来也没什么反应,他还真的是不在乎自己啊。想完再拍自己脑袋,这样不是最好吗,说好的不要有什么想法呢笨蛋!

但是还是好想哭,为什么自己会喜欢上他,为什么我连喜欢他都不能告诉他,我暗恋得这么辛苦可是他什么都不知道,至少要让他知道啊!

好委屈好委屈好委屈,明明知道只是自己作孽和自己过不去。



“今天晚上有英仙座流星雨诶!!!约不约!!!”

“约啊这么好的条件干什么不约!”

一条流星雨的消息惹得办公室所有人都兴奋起来,买啤酒,买零食,在镇子上寻找最适合看流星雨的地方,去宾馆阿姨那里偷浴巾垫在地上……

一切忙活好刚好十点,地点最终还是宾馆的天台,樱井走来的时候二宫正蹲在地上啃今晚的第二根鸡爪,这个镇子上好吃的肉不多,但是楼下小卖部的鸡爪堪称一绝,迅速地俘获了所有人的心,一天不吃一根浑身难受~

“数量不太够一起用么?“樱井提了提手上的浴巾示意道。

“唔” 二宫叼着鸡爪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和樱井背靠背坐在浴巾上,仰头看天。

等等这是个什么造型?kappa?

等流星划过的时间是漫长的,大家啃着鸡爪拎着啤酒,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聊梦想,聊未来,聊这个坑爹大学的老师们有多么不靠谱,聊这个全靠自学的人生。

“ nino,我呀,嗝,以前是个小混混哟,打耳钉染头发的那种,嗝。我那时候经常想,我特么的人生为什么要你们来确定,为什么我一定要学经济继承家业,嗝,我不甘心。”

“はいはいはいはい”二宫感受着身后越来越沉重的脑袋,换了个稍稍舒服一些的姿势无奈的叹口气。

“你为什么不问我然后呢?”不满的语气,后面的脑袋似乎开始撒娇了。

“嗯然后呢?”

“然后我爹突然生了病倒在办公桌上,那是我长那么大第一次知道什么叫手足无措。你知道吗,那种天塌了的心情,嗝,我才发现这么多年肆意妄为毫不担心都是因为有老爹在,他在所以我知道我是樱井少爷。”樱井顿了顿,又喝了口酒,“没了他,我就是个一无是处的小混混。”

“nino,nino?”

“sho酱我在听哟~”

“nino可是我还是不甘心,到头来我一辈子都只能是樱井少爷,不甘心……”

是呀你是樱井翔,无论怎么叛逆终究会飞回家撑起一片天的樱井少爷,我又怎么能因为一时喜欢去打破你好不容易走上正轨的生活。

“啊流星!!!!!!”

一阵尖叫惊醒了正在发呆的樱井和沉思的二宫,一抬头,明亮的流星尾巴划过整个夜空。

愿身边这个人,以后,能被所爱之人温柔相待。在流星即将结束的时候,二宫静静地许下了这个愿望。

这颗流星之后,预想中的流星雨并没有出现,但众人似乎都不愿回房休息,索性打开了剩余的啤酒开始玩真心话大冒险。

真心话不外乎那么几个类型,最常见的,情感史。

二宫小宅的情感史大概就是他和任天堂的恋爱史,中期偶尔花心了一把投身索尼的怀抱但最终被wii拉回了原配身旁,顿时被冷落一旁。

“哟吼,sho酱到你了,快说快说,别抵赖啊你一看就是情感经验丰富的人!”

樱井被流星一激酒劲缓过来不少,抬起头慢慢的扳着手指,引来一阵阵嘘声。

“大概,五个?初恋是初三吧。”

“哎哟卧槽那岂不是一年一个?”

樱井摸摸头笑了笑,“差不多吧”

之后的详细记述二宫再也没仔细听下去,就觉得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颗本来就不抱希望的心沉到了谷底,一片漆黑。

他本来就是个那么受欢迎的人啊很正常不是么,二宫和也你别哭啊你哭什么。

“OK问题二,从我们这群人中间找一个理想型,nino!”

啊刚刚太难过居然抢数字输了……

“呃……”二宫假装站起来环视四周,余光却死死地瞄着那个因为喝太多倒在本来自己坐的地方的人,看着他晕乎乎地闭上眼睛并没有表现出任何兴趣,二宫在心里叹了最后一口气。“marie酱啦全民女神谁不喜欢!喂sho酱起来一点我没地方坐啦。”

边说边俯下身扶起那个看起来已经喝醉的人,看着他好看的侧脸,心就像被针扎过,一抽一抽地疼。

结束了,二宫在心里想着,这个夏天的暗恋,全部结束了。



回去的那天所有女孩子们都哭了,学生也是,老师也是。二宫找了张明信片留下了所有孩子们的名字,所有人都清楚,不会再回来了,而孩子们到底考得出去么,也没人知道。

醉后在虹桥,支教队员们依依不舍地分开时,二宫让樱井在那张明信片下面签上他的名字,樱井笑了“就在一个学校又不是不见面了为什么那么严肃。”

因为不会再见面了呀,sho酱,二宫在心里想,或者说,我不会再让自己和你产生任何交集了。

把明信片塞进书包提起拉杆箱站上电梯后,二宫忍不住回头,看着那个遥遥地向他挥手的樱井翔湿了眼眶。

sho酱,你肯定不知道,

每天早上都会出现在你床头的吹风机,是我晚上备课结束后拜托你室友带去的而不是个魔法。

你曾经笑话我像个女孩子一样喜欢缩在伞下面躲太阳,其实我只是想找一个最好的方法,让你心安理得地戴上我的帽子,别被高原的太阳晒伤。

每天吃饭的时候固定出现在你座位边上的糖罐,不是你运气好而是我每天提前找阿姨要了放在那的,因为你喜欢喝加了很多糖的豆浆。

………………

好巧,我也不想让你知道。

拜拜。

END

======================================

写在最后

这是个半真实的故事,有一个暗恋着一个男孩的女孩。

半真实是因为还是针对sho桑和nino的性格,以及一些情节的合理性做了很大的改动。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真的会让自己卑微到尘埃里去,想着他那么优秀的一个人,怎么会喜欢自己,即使在一起,这么一个不会打扮又没有才气还不是个学霸的普通工科妹子,会不会让他身边的人怀疑他的眼光,然后就先给自己判了死刑。

从支教结束之后到现在,我只参加过他不参加的支教团聚会,他文科我工科,想要躲掉交集是件多么简单的事。

就这样让这段故事憋了一个学期,终究是憋得难受想要找个地方说出来,和室友说怕她们怂恿我去追,最后只能找了这么一个不是很合适的地方,ooc真的很抱歉,如果有gn觉得戳到雷点的话可以评论让我删文,毕竟能写出来已经舒服很多了。

可能会有个Sside,但是那只是因为这篇文章中的xgg太单薄了,单薄得只剩一个“二宫和也喜欢的人”这样的一个符号,总觉得是对xgg的不尊重虽然说不清为什么,xgg不是他,我可以自己杜撰xgg的想法,不过还是BE这点不会变。

也很抱歉新年就让偶然点进来的gn看BE,只是想要在写完这篇文之后,好好地把这件事忘了,做回那个除了GPA和正在做的坑爹项目之外无忧无虑的自己,新的一年继续加油~

看看J跨开心一下吧,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6)